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武汉:开展防汛气象服务和智慧水务气象服务场景需求调研

3月12日,武汉市气象局调研组一行到武汉市水务局开展防汛气象服务和智慧水务气象服务场景需求调研。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武汉市智慧水务平台,详细了解智慧水务气象服务场景设计。调研组同市水务局、水旱灾害防御处、防汛信息中心和市水文局相关负责人,围绕山洪、长江汉江防汛、城市内涝排渍气象服务和智慧水务气象服务场景等内容进行了座谈。调研座谈进一步明确了汛期气象服务重点,为开展2024年度汛期精细化气象服务提供了依据。双方将根据山洪隐患点优化气象监测站网布局,深化部门间信息共享,整合各自优势资源,共同开展城市内涝风险阈值研究和智慧水务气象服务场景建设。

智慧水务气象服务场景包括暴雨防汛和城市内涝两个部分,将实现气象实况、预报预警、影响场景和决策服务等数据的高度融合和智能展示,提供集监测、预测为一体的全方位、多尺度的防汛气象预警信息服务和城市内涝灾害风险预警产品,为水务指挥部门指挥调度提供科学支撑。(作者:武汉市气象局 责任编辑:陈佳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