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咸丰:探索气象奥秘 共筑科学梦想

3月14日,恩施州咸丰县气象局联合恩施州气象局、恩施州图书馆、咸丰县图书馆和咸丰县第二实验小学开展了以“气候行动最前线”为主题气象科普活动。50余名师生开启了一次探索气象奥秘之旅。

活动现场,气象讲解员带领师生参观了咸丰国家基本气象观测站、预报预警平台,详细讲解了观测仪器名称、工作原理及使用方法。通过气象课堂和科普展板,气象讲解员生动形象地讲解了暴雨、雷电、冰雹等常见气象灾害种类和防灾避险知识,介绍了天气预报制作过程和人工增雨原理。同学们认真聆听思考并不时提问,现场气氛活跃。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零距离感受到了“风云变幻”的奥妙,学到了许多气象科学和防灾减灾知识,激发了对探索自然、学习科学的浓厚兴趣。(作者:咸丰县气象局 李鑫 李宏赓 责任编辑:陈佳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