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蕲春:小学生走进气象局探寻气象奥秘

3月10日,黄冈市蕲春县气象局迎来了蕲春第五实验小学一百余名小学生。在气象讲解员的带领下,师生们进行了一次精彩纷呈的探索气象奥秘之旅。

师生们来到气象观测场地,实地参观了百叶箱、雨量自动监测仪、日照测量仪等气象仪器。同时,气象专家向学生们讲解了整套气象仪器的工作原理、人工增雨原理以及观测场各种仪器的用途。新奇的气象知识让孩子们大开眼界,争先恐后地向工作人员提问题,激发了孩子们的探索精神和求知欲。

师生们还参观了蕲春县气象局气象法治基地,了解学习了气象法治相关知识。该基地融合了气象法治教育与气象科普教育功能,不断把法治元素融入气象文化建设之中,是蕲春县气象局在全省率先创建的省级法治文化建设机关示范基地。最后,气象科普工作者还向师生们赠送了《气象灾害防御手册》、《中小学生气象灾害避险手册》、《雷电灾害防御明白卡》等气象科普知识、气象法律法规书籍。 (作者:蕲春县气象局 朱倩男 责任编辑:陈佳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