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新洲:调研航天科工火箭公司 探索专业气象服务切入点

3月5日,武汉市新洲区气象局联合湖北省气象服务中心专家,深入位于双柳航天产业基地的航天科工火箭公司,调研气象服务需求,探索专业气象服务切入点。

调研组先后参观了航天科工火箭公司组装车间、生产厂房及试验平台,听取了企业关于火箭生产、组装、运输、发射的全流程业务情况介绍。区气象局主要负责人向对方介绍了近年来区气象局围绕双柳航天产业基地开展的气候可行性论证、暴雨强度公式修编等专业气象服务成果。湖北省气象服务中心专家介绍了气象部门在交通、能源等领域开展精细化、定制式专业气象服务的经验和科技优势。火箭公司对精细化气象服务助力企业安全生产和节能增效等方面提出了需求。这次调研交流将为后续合作,提升新洲专业气象服务品质和能力打下坚实的基础。

新洲区气象局将联合湖北省气象服务中心针对火箭公司需求,探索“一企一策”覆盖火箭生产、组装、转运的“全链条”定制式气象服务。同时,区气象局也将借助火箭公司的科技和资源优势,在世界航天日、科技活动周等联合开展航天气象科普活动。(作者:新洲区气象局 汪洲 责任编辑:陈佳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