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五峰:联合开展民爆物品领域防雷安全检查

3月4日至3月6日,宜昌市五峰土家族自治县气象局联合湖北省防雷中心、宜昌市公安局、县公安局、县应急管理局对辖区内民用爆炸物品企业进行了联合检查,切实落实《坚决防范遏制民爆物品领域重特大事故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和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风险防范工作部署,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检查组深入各民爆企业,采取现场检测、查阅台帐资料和座谈交流等方式,分别从防雷安全生产责任制度落实、雷电防护装置巡查维护、雷电灾害应急预案制定和演练、灾害性天气预警信息接收处置流程等方面进行逐一检查。检查组在此次检查中以防雷定期检测、防雷装置的日常维护等情况为重点检查内容,同时对受检单位开展防雷安全生产知识宣传教育。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专家进行现场指导,提出整改意见,要求限时限期整改到位,消除安全隐患,同时报县安委会备案。

此次联合安全检查,进一步压实了民爆企业主体责任意识和防雷安全意识,从源头遏制防雷安全事故的发生。(作者:五峰县气象局 宋明明 责任编辑:陈佳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