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宣恩:监测预警齐发力 护航春运保平安

3月5日,为期40天的春运圆满收官。春运期间,恩施州宣恩县气象局与宣恩县交通运输局、公安局等部门紧密联动,全力保障了人民群众春运出行安全顺畅。

两次寒潮天气过程伴随的低温雨雪冰冻给春运交通出行带来了极大考验。县气象局以“智能网格预报”为基础,做好递进式气象服务。县气象台提前2天发布重大气象专报,指出阴雨雪过程时段、落区以及致灾程度,及时发布预警信号。县气象局积极与公路交通部门建立信息互通机制,给相关部门决策提供了充足的反应部署时间。同时,县气象局严密监测易发生降雪和道路结冰路段,及时为交通部门提供最新气象信息,降低群众出行风险。截止到3月5日,气象台共制作《春运专题气象服务》材料42期,发布《重大气象信息专报》2期,《气象信息专报》1期,预警信号34期,切实做好春运期间的预报预警、灾害性天气应急气象服务相关工作,护航春运平安出行。(作者:宣恩县气象局 吴新华 责任编辑:陈佳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