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宣恩:气象服务助力龙年新春灯会“出圈”出彩

2024春节期间,宣恩“新春灯会”系列活动精彩纷呈,百万游客涌入“仙山贡水旅游区”。活动期间,恩施州宣恩县气象局科学部署、精准预报、精细服务,全面助力宣恩文旅“花式揽客”,保障活动顺利进行。

县气象局高度重视此次活动保障工作,提前成立新春灯会活动气象服务领导小组,制定《2024年新春灯会活动气象保障服务方案》并发布2024年宣恩新春灯会期间气候趋势预测。县气象台密切监测天气情况,每日制作新春灯会专题气象服务材料,通过传真、微博、融媒体、微信群、QQ群等多渠道进行发布。同时不定期更新城区逐小时天气预报,加强与活动相关部门间的沟通联动,提出建设性的意见。

春节前夕和中后期有两次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过程,县气象局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在加强重大天气过程监测预警的同时,格外关注恶劣天气对公众出行安全和活动的影响。县气象局提前2天发布重大气象信息专报、气象服务快报等决策性气象服务材料,给出注意事项和防范措施,及时发布相关预警信息,更新雨(雪)情快报,为活动组委会科学决策提供精细化服务,保障活动安全有序开展,助力宣恩县人民开心过大年。(作者:宣恩县气象局 吴新华 责任编辑:陈佳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