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英山:积极应对寒潮天气 保障设施农业生产

2月20日,针对本次寒潮大风及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黄冈市英山县气象局在加强灾害性天气监测的同时,通过实地走访农业大户的方式积极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应对工作,保障设施农业生产,为春耕生产提供精细化气象服务。

此次天气过程降温剧烈、风力大并伴有强对流天气,雨雪相态复杂、冻雨范围广县气象局组织气象服务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对春季农作物播种情况以及大田土壤墒情分别进行调查和观测分析走进果蔬大棚,在仔细查看棚内作物长势后,气象服务人员检查塑料薄膜及草毡的保温情况,组织种植户加固大棚设施,提出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御建议。气象服务人员还就春耕春播事宜与当地农户开展深入交流,提供农业气象专题服务材料。

后期,县气象局将结合调研成果和各类用户实际需求,不断总结工作经验,努力提升气象服务品质,稳步推进英山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作者:英山县气象局 南芳 责任编辑:陈佳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