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襄阳:与雨雪冰冻赛跑 提前为草莓穿上“保暖衣”

“今年多亏了你们气象部门的服务,我早做准备,基本没有损失。”2024年2月4日,在湖北省襄阳市卧龙镇子雨家庭农场草莓基地,种植户施龙兵对前来开展调查的襄阳市农业气象服务人员说道。

1月31日至2月4日,襄阳市出现全市范围的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襄阳市气象局针对设施农业小农户建立微信“设施农业服务群”,提前在群内滚动发布多期《设施农业气象专报》,建议各地农户提前做好设施大棚加固、修缮工作,雨雪天气时可以立即采取闷棚等措施,保护草莓等作物生长发育,雨雪后及时清除棚外积雪和积水。

“这个群对我们帮助很大,前几天,在群里收到气温要降到0度以下,还有大到暴雪,我们立刻在大棚周围加盖了两层保暖膜;同时在棚内熏无烟煤,还买了取暖器双重加热。”种植户施龙兵说。得益于预防及时,今年的损失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襄阳市气象部门气象服务气服务人员实地查看了棚内草莓的长势和温度、湿度等,面对面指导农户开展农作物防寒抗冻工作,助力大棚草莓安全越冬,避免或减轻雨雪冰冻天气对农业生产的不利影响。(作者:襄阳市气象局 尤雪 王馨凝 邹从鹏 责任编辑:高迅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