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荆门:强化预报预警服务 全力应对雨雪冰冻天气

1月31日以来,荆门市迎来全市范围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截至2月5日,全市雨雪总量在28.6至55.1毫米,最大积雪深度12cm。此次过程雨雪量大、低温冰冻持续时间长,又正值春运期间,荆门市气象局及时反应、提前预报,开展递进式预报预警服务,积极有效应对雨雪冰冻天气。

针对本轮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市气象局在1月29日,发布重大气象信息报告,提醒提前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应对工作。1月31日,再次发布重大气象信息报告,精准预报此次过程最强雨雪时段在2日至3日,并于2月1日开始全市各台站启动了逐3小时人工加密观测。过程以来,发布专题气象信息专报8期,气象信息快报1期,寒潮、暴雪、道路结冰预警信号10期。

此外,还加强了与应急、交通、农业、住建等相关部门的联动,及时报送决策服务材料和雨雪情信息,并通过微信公众号、抖音、今日头条等,及时更新天气预报预警服务相关产品,积极向公众科普暴雪、寒潮、冻雨及健康防护、交通安全驾驶等知识,引导公众知险避险。(作者:荆门市气象局 王佳丽 赵碧云 责任编辑:高迅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