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武汉中心气象台:“遇雪”奋战 精准预报守护人民平安

近日,湖北遭遇罕见的低温雨雪天气的侵袭交通拥堵和电力设备考验迎来了不小的挑战。武汉中心气象台用专业和敬业为市民提供最准确、最及时的预报,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

此次低温雨雪天气降水相态复杂,冰粒、冻雨、雨夹雪、雷电、小冰雹交织出现,预报难度非常大,细微的分析偏差,就会导致巨大的预报偏差。21日早晨,刚刚结束48小时的值守的首席预报员钟敏表示:21形势的调整比我们前面分析得更加严峻,湖北中东部的冻雨要更加明显,灾害可能更加严重,特别是武汉市,冻雨的强度要更强,要及时调整我们的预报结论。

在这场低温雨雪天气中,气象服务保障工作成为重中之重。首席预报员进驻湖北人民政府,通宵配合开展省政府应急调度工作。武汉中心气象台与省应急厅多次会商,紧密联动,强化部门间的合作与沟通,确保信息畅通、快速响应。截至2314时,武汉中心气象台共与省政府、省应急厅、省住建厅等部门联防联动十余次。根据气象部门的预报,省交投集团已储备保障人员1860余名、除雪车辆623台、融雪剂15159吨,综合巡检养护作业单位全部进入待命状态,随时应对本轮降雪天气。

在这场与大雪的战斗中,武汉中心气象台干部职工24小时值守,紧盯降雪或者冻雨较大的县市区,尽一切可能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用实际行动诠释责任与担当。(作者:武汉中心气象台 刘瑞雪 刘文婷 责任编辑:陈佳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