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鄂州:召开气象保障航空运输安全关键技术研讨会

   1月26日,为进一步提高鄂州航空气象保障服务水平,鄂州市气象局邀请顺丰航空有限公司、湖北国际物流机场有限公司、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广东省气象标准化委员会等相关专家,开展了气象保障航空运输安全研讨会。

顺丰航空有限公司和湖北国际物流机场有限公司分别介绍了其各自的航空运输气象服务需求,特别指出冬春季节大雾天气极易导致航班延误,给机场货运造成严重的经济损失,雷暴、冰雪天气、风切变、积冰等天气对航空运输也有较大影响。针对航空运输的高影响天气气象服务需求,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广东省气象标准化委员会的专家分别给出了技术指导和有关建议。会议围绕对航空运输相关的技术难点及供求能力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会上,市气象局和机场公司、顺丰公司达成了一定的共识和合作意向。

下一步,市气象局将根据企业提出的气象服务需求,以互惠共赢为基础,以技术创新为手段,找准切入点,联合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广东省气象局相关专家开展气象科技攻关,不断推进航空气象服务取得更大的成效。(作者:鄂州市气象局 王保 责任编辑:陈佳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