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咸宁:省市联动开展住建场景气象服务需求调研

近日,咸宁市气象局特邀湖北省气象服务中心陈正洪教授领队的工作团队,联合开展住建场景气象服务需求调研工作,落实上级气象部门关于“开展针对不同灾害性天气、不同用户行为的场景气象服务”的工作要求,提高住建场景气象服务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咸宁市住建局、咸宁市5家建筑施工单位代表积极响应参与。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建筑施工工地现场,就施工过程中的气象服务需求进行了细致的调研,并与住建局及各施工方进行了详细座谈。与会各方深入学习和讨论了《湖北省房屋市政工程施工现场不良气候和极端天气预警响应指南(试行)》等文件精神。针对建筑施工各环节及工艺对气象要素、极端和不良天气气候的敏感度,工作团队征求了各方的意见,并开展详细问卷调查,为省市两级气象部门更好地开展住建场景气象服务积累了第一手参考资料。

通过调研,气象与住建部门表示将共同推进气象服务体系在住建场景中的建设,切实提高气象灾害防御能力,为城市建设和运行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作者:咸宁市气象局 望璐韬 魏华兵 责任编辑:代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