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潜江:到小龙虾产业技术研究院开展养殖保险工作座谈

近日,潜江市气象局联合太平洋保险潜江分公司,赴湖北省小龙虾产业技术研究院,共同探讨开发潜江小龙虾养殖保险。

研讨会上,研究院院长强调了气象因素在推动小龙虾产业发展中的关键作用,回顾了近年来灾害性天气给小龙虾养殖带来的重大损失案例,对气象局长期以来提供的小龙虾全产业链气象服务工作表示肯定。随后,三方就如何选取小龙虾天气指数保险气象要素和理赔条件开展了深入讨论,并达成初步共识。

据悉,2023年7月,湖北省农业农村厅和湖北省财政厅联合印发《关于支持小龙虾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又称“虾十条”),将“潜江龙虾”作为全省唯一小龙虾区域公用品牌进行宣传推广。推进小龙虾养殖保险是落实“虾十条”的重要举措,潜江市气象局将以此为抓手,推动小龙虾全产业链气象服务进一步延伸,全面提升社会服务现代化能力,为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气象力量!(作者:潜江市气象局 骆新越 责任编辑:代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