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荆门:暴雨强度公式修编通过专家评审

1月15日,《荆门暴雨强度公式修编报告》(以下简称《报告》)评审会在荆门市气象局召开。

评审组认为《报告》修编依据《室外排水设计标准》和《城市暴雨强度公式编制和设计暴雨雨型确定技术导则》等最新技术标准编制完成,资料的选取方法满足相关规范、标准及导则要求,资料长度符合编制暴雨强度公式和雨型分析的要求,公式编制及雨型分析方法合理。《报告》对新编、现用及1984年版的暴雨强度公式进行了对比分析,对新编、现用的短历时设计暴雨雨型进行了对比分析,技术路线正确,资料翔实,方法合理,推算严谨,成果可靠,一致同意《报告》通过评审。

本次暴雨强度公式的修编,将为荆门市建设、规划等部门提供科学的理论依据和准确的设计参数,可作为荆门市排水防涝工程设计标准的技术支撑。(作者:荆门市气象局 陈艳梅 责任编辑:高迅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