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省防雷中心:联合湖北广电完成“亚洲桅杆”防雷安全排查

1月12日,受湖北广电集团邀请,湖北省防雷中心对“亚洲桅杆”——湖北龟山广播电视塔进行全方面“体检”工作,以确保其全年安全运行。

湖北龟山广播电视塔塔高221.2米,海拔标高311.4米,由于其位于龟山之巅、长江和汉江的交汇处,雷电环境极其恶劣,极易遭受雷击损害。针对检测场所建(构)筑物的特殊性,省防雷技术人员重点对建筑物直击雷防护措施、内部配电系统、网络监控系统以及各类设施设备等20多处设备间进行安全检查,排查各类防雷安全隐患二十余处。同时,省防雷技术人员针对可能存在的防雷安全隐患提出合理有效的整改方案,并在龟山景区内为游客发放防雷科普宣传手册,从源头上将雷电安全隐患降至最低,有效保障人员生命与财产安全。(作者:省防雷中心 赵涛 责任编辑:高迅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