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长阳:获评2023年度全县重点工作先进集体

1月9日上午,在宜昌市长阳土家族自治县委十五届七次全会、县委经济工作会暨“强县工程”推进会上,长阳县气象局被县委县政府表彰为“2023年度全县重点工作先进集体”。

2023年,长阳县气象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防灾减灾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担当、主动作为,全力做好汛期8次暴雨天气过程气象服务工作。健全防灾减灾体系,推动印发《长阳土家族自治县气象灾害应急预案》;做好直达县委、政府主要领导的决策气象服务;全体干部职工凝心聚力、时刻坚守,做好强降水跟踪滚动服务,实时监测、预警,为防汛减灾救灾工作提供及时可靠的气象依据;做好“叫应”服务,联合应急部门修订“叫应”服务标准及流程,电话叫应相关防汛责任人150余次;做好重大气象灾害预警信息全网发布,第一时间将暴雨红色预警信息传递到高影响区域群众手中,提醒群众做好避险措施,充分发挥了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切实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者:长阳县气象局 责任编辑:高迅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