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荆州:与环保部门完善联动机制

1月3日,荆州市气象局一行到荆州市生态环境局就进一步完善部门联动工作机制、合力改善空气质量开展调研。

荆州生态环境局主要负责人对市气象局长期以来为荆州大气污染防治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表示气象部门近年来针对环境气象提供的决策性建议和增雨消霾作业为全市空气质量改善作出突出贡献,也是响应市委提出的“蓝天碧水净土”三大新攻坚战的具体举措,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联动,形成合力。

会上,双方还就下阶段联动工作机制达成共识,表示要进一步完善联动机制,市县两级气象和环保部门要形成常态化会商机制,科学分析未来天气形势和环境预报,建立双方业务人才交流机制;要进一步加强科学研判,根据全市污染物输入途径,围绕后向轨迹模型开展分析,更有针对性地开展污染管控;要进一步加强人工增雨作业频次,尤其针对冬季污染较重的情况,抓住一切机会开展增雨,并积极争取飞机作业。(作者:荆州市气象局 李驰 责任编辑:代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