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省防雷中心:全力保障武汉轨道交通防雷安全

为保障武汉轨道交通冬季安全生产运营,从源头上降低和减少雷击事故对轨道交通造成的各类损失,近日,湖北省防雷中心对新开通的武汉地铁5号线二期工程、19号线进行了为期10天的防雷安全专项排查工作。

该线路为武汉最快地铁线路,设计时速达140公里/小时。防雷技术人员重点对供电分区变电所、电源室、监控系统以及数据中心机房等雷电易发区进行全方位的防雷安全检查工作,对防雷安全隐患点进行整改措施指导,将防雷安全隐患降至最低,有效保障人员生命与财产安全。

据悉,武汉市轨道交通现已建成运营总里程达486公里,车站总数300座,最高日客流量达到500万乘次,已跻身“世界级地铁城市”行列。近年来,湖北省防雷中心持续加大对武汉轨道交通的防雷技术服务,以确保轨道交通设施设备正常运行,为乘车人员的生命安全提供强有力保障。(作者:省防雷中心 赵涛 责任编辑:代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