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暴雨所:肖艳姣创新工作室获命名

近日,中国农林水利气象工会和中国气象局办公室发布关于命名第一批全国气象行业示范性劳模和专家人才创新工作室的通报,中国气象局武汉暴雨研究所申报的“肖艳姣创新工作室(天气雷达应用技术)”光荣上榜,成为获命名的27个工作室之一。

肖艳姣创新工作室以中国气象局领军人才、正研级高工肖艳姣为领头人,由10名暴雨所技术骨干人员组成。工作室围绕雷达资料质量控制及其在分类强对流天气监测预警和短临预报中的客观定量应用、以雷达资料为主的多源观测资料融合分析、雷达资料同化等方面研发了系列关键技术;建立了长江流域定量降水估计、分类强对流天气识别预警、多源资料融合分析、高分辨率快速更新循环同化预报等业务系统。工作室多项研究成果被国家气象中心、中国气象局气象探测中心、国家气象信息中心等国家级气象业务单位以及多家省市气象台引进业务应用。

下一步,工作室将继续以解决支撑强对流天气短临预报业务的关键技术问题为目标,积极开展技术攻关和成果推广应用,扎实推进气象科技能力现代化和社会服务现代化。(作者:武汉暴雨所 责任编辑:代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