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省服务中心:申报项目被列为省级标准化试点项目

近日,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公示了2024年度拟立项标准化试点项目名单,湖北省气象服务中心承担的综合交通气象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被列为B类省级标准化试点项目。

据了解,推进综合交通气象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的实施需建立一套标准化的交通气象服务管理体系,制定交通气象服务相关标准,内容涵盖高速铁路、长江航道航运、港口作业气象服务和交通气象服务产品制作等。

项目完成后,气象标准化发展由数量规模型向质量效益型转变,多元参与、运行高效、协同推进的标准化格局基本形成,标准实施及监督机制全面落实,对推动湖北气象高质量发展必将发挥积极作用。

湖北省气象服务中心为湖北省气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承担单位,先后组织编制标准40余项,其中国家标准3项、行业标准14项、地方标准15项,涉及交通气象防灾减灾、风能太阳能气候资源、电力气象服务等多个方面,为气象服务提供了科学技术规范,在专业气象服务领域标准化建设方面成效显著。 (作者:省服务中心 王雅新 责任编辑:高迅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