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省信保中心:数字式气压计量值比对项目通过专家评审

12月13日,由湖北省气象信息与技术保障中心为主导实验室组织实施的《0.1级数字式气压计量值比对》项目顺利通过专家评审。

省信保中心邀请省内外共11家计量测试机构开展此次比对工作。经过主导实验室和参与比对实验室齐心协力的沟通和配合,比对实施的过程顺利。评审会上,专家组给出了本次比对“组织周密、过程规范,比对数据分析合理,比对结果有效,符合评审要求”的结论。

通过本次比对,省信保中心考查了各参比实验室开展数字式气压计校准项目的能力,达到此次比对的预期效果。同时也加强了各个计量检定机构之间的技术交流,促进了各实验室业务水平和管理水平的提升。

据悉,省信保中心《0.1级数字式气压计量值比对》项目是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2023年度专项计量比对计划任务之一。这是第二次作为主导实验室组织开展的省级专项计量比对项目,这不仅是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对信息保障中心计量能力的认可,也是扩大湖北省气象计量的社会影响力的具体体现。(作者:省信保中心 刘洪涛 责任编辑:高迅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