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湖北分院:开展新能源气象服务培训

12月18日至22日,新能源气象服务培训班在湖北分院举办,来自全国各地气象部门风电、光伏专业气象服务岗位的29名学员参加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围绕新能源服务方面最新研究成果,聘请了来自中国气象局、湖北省能源集团、长江大学、湖北省气象局等单位的知名专家,讲解“双碳”目标下的新能源气象服务现状及发展趋势,帮助学员掌握风光资源评估气候可行性论证方法、风光发电功率预报及能源保供相关技术和服务流程,提高新能源专业气象服务能力和水平。

培训内容丰富多彩,其中,来自中国气象局公众服务中心的首席气象服务专家申彦波做《新能源气象服务的挑战与思考》特邀报告;湖北省气象服务中心总工程师陈正洪携劳模创新工作室团队,就风光资源开发气候可行性论证方法、风能发电和太阳能光伏发电功率预报技术、风光资源中长期评估及预报、风光场站灾害评估及预警、基于人工智能的风电功率预测技术研究等问题进行了讲解介绍。

学员们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增强了对新能源气象事业的理解,拓展了新能源气象服务的思路和眼界,增强了进一步做好新能源气象服务的信心和决心。(作者:湖北分院 鞠英芹 湖北省气象服务中心 朱燕 责任编辑:高迅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