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宜昌:部门联动 化解地质灾害风险

12月14日至18日,根据宜昌市气象局提供的气象信息,宜昌市自然资源部门会同地方政府有效处置了两起地质灾害,提前转移危险地段居民,未造成人员伤亡。

12月14日起,宜昌市大部出现大雨,局部暴雨。早在12月8日,宜昌市气象局发布《一周天气简报》提醒届时山区地质灾害气象风险等级增高;12月13日发布《气象服务快报》再次提醒防范较强降雨可能引发滑坡、崩塌等地质灾害。

宜昌市地质灾害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收到气象预报后,先后印发《未来一周宜昌市地质灾害风险提示》和《关于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地质灾害防范工作的通知》,组织3个巡查组,协调6名地质专家,前往市地质灾害易发区域进行巡查督导,着重检查公路沿线地质灾害隐患点。(作者:宜昌市气象局 彭小彬 责任编辑:高迅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