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枝江:枝江玛瑙米获评湖北首个中国“气候好产品”

12月19日,枝江玛瑙米成功获评2023年中国“气候好产品”,成为湖北省第一个获得国家级“气候好产品”认证标志的农产品,标志着宜昌枝江市气象局挖掘气候资源潜力、赋能乡村振兴取得新的突破。

为充分挖掘气候资源禀赋,助力乡村振兴,近年来枝江市气象局不断探索玛瑙米全产业链条气象为农服务途径,依托枝江市特色农业气象观测站等人才技术优势,发挥农气专家的骨干作用,探索创新气象保障服务形式,积极提供个性化、专业化、精细化气象服务,不断提升特色优势产业气象服务能力,积极开展农产品气候品质评价,提高农产品经济效益,助力地方农业经济发展。

枝江市气象局将围绕枝江玛瑙米持续开展精细化气象服务,进一步把气候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竞争优势,推动枝江水稻产业高质量发展。(作者:枝江市气象局 责任编辑:高迅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