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远安:瓦仓米获评远安首个“气候特优农产品”

12月15日,宜昌市气象局专家组代表湖北省气象部门向湖北瓦仓谷香生态农业有限公司颁发“瓦仓米”农产品气候品质认证证书,并为该公司出品的瓦仓米授牌“气候特优农产品”,这也是远安县首个获得“气候特优农产品”认证标志的农产品。

为挖掘县域优质气候资源潜力,赋能提高农产品身价,助力乡村振兴。2022年以来,远安县气象局在深化气象为农服务工作上靶向发力,主动联系来自市气象局、县农业农村局等单位的农气专家,成立专家服务团队,联合开展瓦仓米气候品质认证及品牌创建工作,依托部门专业技术优势,先后在茅坪场镇瓦仓村、洋坪镇三板桥村等“瓦仓米”核心产区建立了农田小气候观测站和多要素区域自动气象站,全过程跟踪监测“瓦仓米”生育周期内气候变化情况,采集记录各阶段第一手生长数据,探索建立评价模式和认证指标,并结合观测数据系统分析气候条件变化对其产量和品质的影响,最终于2023年10月通过省级专家评审,确定瓦仓米气候品质等级为特优,此次气候品质认证工作在远安尚属首次,也为今后持续开展远安农畜产品气候品质认证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气候品质认证为‘瓦仓米’进一步增强了品牌效应,将会助力提升产品附加值与卖点,帮助‘瓦仓米’不仅‘种得好’,更能实现‘卖的俏’,得到更多消费者的青睐。”手握气候品质认证证书的公司董事长汪宗平满怀信心道。(作者:远安县气象局 周逍潇 责任编辑:高迅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