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宜昌:助推三峡梯调“三级监督网”全覆盖

12月11日,宜昌市气象局收到三峡水利枢纽梯级调度通信中心(以下简称“三峡梯调中心”)感谢信。三峡梯调中心对市气象局的大力支持与外协监督员的担当履职表示衷心感谢。

2023年是三峡梯调中心监督网深入推广运行的一年,市气象局作为三峡梯调中心重要合作单位之一,选派业务骨干担任三峡梯调外协监督员,深度参与监督工作,扎实开展坝区气象观测和预报预警技术保障服务。市气象部门的助力在三峡梯调中心构建全面覆盖、上下贯通、内外互补的三级“大监督”格局的过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多年来,市气象局持续深化与三峡梯调中心、清江公司等服务单位的合作关系,扎实做好三峡、葛洲坝区域灾害性天气监测预报预警服务,为长江上游流域及清江流域提供精细化降水预报,为三峡、清江水库运行调度提供有力的气象支撑。(作者:宜昌市气象局 刘俊 陈亮 责任编辑:陈佳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