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省信保中心:大力推进湖北省天镜2.0全面推广应用

12月12日,经过为期两周的安装和配置,湖北省17个地市包括所辖区县顺利完成天镜·湖北2.0(以下简称“天镜2.0”)本地化部署。至此,天镜2.0基本实现对全省广域网、重要系统、关键进程、资料传输的全面监控和靶向告警,为天镜2.0在市县级的推广应用打下基础。

自今年六月开始,湖北省气象部门持续开展天镜2.0的升级部署工作,至今已完成天镜2.0升级部署,实现天镜1.0和天镜2.0的并轨运行。本次升级部署采用“边试点边升级”的方式,首先在湖北省气象信息与技术保障中心内部开展试点,将天擎、CTS、Micaps、天镜等重要业务系统以及网络设备纳入天镜监控,并针对实际业务需求开展天镜2.0本地化建设,之后再向市县进行推广。本次市县推广也得到了各地市的大力支持,在配合开展升级部署工作的同时也提出了许多本地化建设的需求和建议,为后续天镜2.0的建设应用提供了思路。

下一步,省信保中心将持续按照市县需求开展天镜2.0本地化建设工作,不断提高省市县三级监控运维能力,为湖北气象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作者:省信保中心 李江峰 责任编辑:陈佳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