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松滋:市政府印发气象灾害应急预案

126日,荆州松滋市人民政府印发《松滋市气象灾害应急预案》(以下简称《预案》)。

《预案》在2020年版本的基础上进行了重新修订,从组织体系、气象灾害适用范围、预警启动标准、气象预警信息传播等方面进行了调整和优化,新增了预防与应急准备、预警行动、应急响应启动和会商研判,灾后保障等相关内容。

《预案》从气象灾害防御规划编制、应急队伍建设、监测预报体系建设、预警信息发布、应急处置、灾害信息发布、灾害调查评估以及应急保障等方面作出具体要求,并对气象灾害应急分级标准,分灾种的各部门应对措施做了具体解释和详细部署。《预案》还建立了以预警信号为先导,各部门分工明确、协同高效的气象灾害应急响应机制。

《预案》的印发实施将进一步提高全市气象灾害防范、处置能力,为减轻和避免气象灾害造成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提供科学应对依据,保障松滋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者:松滋市气象局 王苗责任编辑:陈佳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