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黄石:与墨斗山学校联合开展气象科普活动

12月12日,四十余名来自墨斗山学校的“小记者”们走进黄石市气象局,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气象科普活动。

在气象志愿者的引领下,“小记者”们参观了黄石市气象台和气象观测场,深入了解了气象观测和预报的流程。近距离观察了测量降水、风速、风向、温度等气象仪器,通过实际操作和观察,更加直观地了解了气象观测的基本知识和方法。同时,气象专家为孩子们播放了气象科普视频,详细介绍了不同气象灾害的特点及如何有效地进行防御。专家还展示了人影炮弹“1:1”模型,讲解了人影作业的原理、条件和效果,让学生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人工影响天气作业的原理和重要性。

本次活动不仅激发了学生们对气象科学的好奇心,更强化了他们的防灾减灾避灾意识。活动结束后,市气象局向“小记者”们赠送了气象科普纪念品和宣传画册,以鼓励他们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更加关注气象科学。(作者:黄石市气象局 黎奇 责任编辑:陈佳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