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崇阳:以“演”筑防 开展消防和业务用电应急演练

12月8日,咸宁崇阳县气象局组织开展消防和业务用电应急演练,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执行上级气象部门关于近期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部署安排。

县消防大队教官结合近期典型的火灾事故案例,为气象干部职工深入分析了做好当前火灾防范工作的重要性,详细讲解了火灾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及日常生活中存在的普遍性消防安全隐患问题。教官现场讲解、演示了灭火器使用及罐装液化气灭火的正确方法,并指导使用灭火器扑灭火源,干部职工积极参与灭火实操训练。县气象局还组织干部职工进行了业务用电应急演练,业务人员逐一进行了供电排查、使用发电机发电等应急处置。

此次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全局职工的消防意识和业务用电应急处置能力,提升了预防火灾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作者:崇阳县气象局 宋滎博 花永鹏 责任编辑:陈佳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