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武穴:深入田间开展冬油菜农情调查

12月7日,黄冈武穴市气象局组织农业技术服务人员,深入大法寺镇油菜主产区,开展油菜苗期生长情况调查,保障油菜安全越冬。

农业气象服务人员实地查看了油菜的田间长势、生育进度。调查显示,11月以来,武穴市以晴好天气为主,气温偏高,光照充足,播种后有效降雨及时补充土壤墒情,油菜幼苗长势总体良好。农业技术服务人员建议农户及时关注武穴市气象台发布的大风、降温、寒潮等天气预报预警信息,加强油菜田间管理,及时清沟理墒、移密补缺、控旺促弱,做好防寒抗冻、冻后补救。

据悉,武穴市有400多年的油菜种植历史,常年种植面积40万亩以上,产量达到7万吨,已经形成了集种植、加工、旅游观光于一体的农文旅产业,武穴市气象局将持续提供优质的油菜生长气象服务及“油菜花节”旅游气象服务,助力武穴油菜产业发展。(作者:武穴市气象局 李心豪 责任编辑:代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