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省公众中心:两部作品获业内大奖

近日,由湖北省公众气象服务中心制作的《冰穹逐梦》和《风味节气—大暑》分获第九届万峰林微电影盛典短视频单元创优一等作品和“科普中国”2023年中国科技新闻学会科普短视频原创优秀作品。

省公众中心创作的《冰穹逐梦》以半记录的方式,向观众呈现了孝感市气象局陈澄在南极开展气象科考的艰苦工作经历,影片受到专家一致好评;用“气象+美食”的创意和微距拍摄技巧,创作出独特的二十四节气科普短视频《风味节气—大暑》,该作品通过层层严格审核,被评为“科普中国”10部优秀科普短视频原创作品之一。

据悉,万峰林微电影盛典是由中国文化信息协会国际影视文化交流专业委员会等单位主办,本届盛典在全国范围内征集到了3100多部微电影和短视频作品,涉及全国130多家电视媒体、宣教中心、影视公司和400多所大学,有上万名微电影和短视频爱好者参与了此次活动。“科普中国”科普原创作品征集活动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指导、中国科技新闻学会主办,今年共遴选出10部优秀科普短视频原创作品和10部优秀科普图文原创作品。(作者:省公众中心 责任编辑:代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