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仙桃: 召开安全生产专题部署会

12月4日,仙桃市气象局召开全局干部职工安全生产专题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集中学习传达全国、全省气象部门以及省政府、市政府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学习“安全生产十问工作法”,安排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仙桃市气象局主要负责人带领局班子成员和安全专班对全局安全生产工作组织进行了一次无死角彻底自查。检查组深入配电房、发电机房、气象台业务机房、库房、食堂、车库、观测场等重点场所,实地检查水、电、气、油、车、安防监控等重点领域,及时排除各类安全生产隐患。随后组织了一次全局干部职工消防安全应急演练,并针对灭火器的使用等安全知识进行了一次培训。

该局主要负责人强调,当前已进入火灾事故易发期,要强化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做到警钟长鸣,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要举一反三、加强全局消防安全管理,切实做好冬季安全生产工作;要抓好主题教育、气象服务以及应急值班值守等工作,切实做好极端天气监测预报预警服务工作,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局纪检组负责人要求要聚焦全局安全生产工作重点,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强化安全生产政治监督;要强化安全生产日常监督,把安全生产领域监督执纪问责放在突出位置,紧盯安全责任措施落实落细,紧盯隐患排查;要紧盯安全事故,对因责任落实不到位等引发的安全事故严肃追责问责。(作者:仙桃市气象局 戴朝 责任编辑:代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