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省信保中心:全省信息保障中心主任联席会顺利召开

11月30日,全省气象信息保障中心主任联席会在咸宁召开。湖北省气象局观测处、省信息保障中心、各市(州)气象局信息保障中心主任、省直管市(区)气象局信息保障负责人20余位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省局关于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的相关讲话精神;咸宁、宜昌、随州市气象局分别从综合气象业务规范化建设、业务现代化项目建设及提升市县气象装备保障能力经验方法等方面进行汇报交流;省信息保障中心就建设3小时备件保障圈、建立健全观测设备分级计量检定机制、提升全省观测保障能力、持续推动保障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和总结;与会人员围绕提升气象监测和信息化能力,更好地发挥地市级保障支撑作用,提升湖北省观测业务质量和网络安全防护能力等展开了充分的讨论,交流了工作经验与体会,提出了很多优质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强调了做好观测业务的重要意义,要求全省信息保障中心针对观测保障业务中的重点、痛点问题,形成合力,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加快推进气象科技能力现代化和社会服务现代化,开创湖北气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作者:省信保中心 王星宇 责任编辑:代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