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钟祥:市政府印发加快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

11月15日,荆门钟祥市人民政府印发《钟祥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加快推进钟祥气象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的通知》(以下简称《实施方案》)。

《实施方案》明确,到2025年基本建成“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人民满意”的现代气象体系;到2035年,以智慧气象为主要特征的气象现代化基本实现,气象与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深度融合,气象协同发展机制更加完善,气象监测、预报和服务水平显著提升。

《实施方案》从加强气象现代化气象服务基础能力、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提升气象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水平、加强气象现代化支撑能力建设等4个方面部署15项具体任务;明确了要进一步落实气象双重计划财务保障体制,将所需必要人员经费和地方气象事业经费纳入财政预算,建立可持续稳定的的财政投入保障机制,为气象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条件。(作者:钟祥市气象局 王选嵩 责任编辑:高迅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