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武汉中心气象台:郑永光研究员应邀作短临业务技术专题报告

11月27日上午,国家气象中心(中央气象台)强天气预报中心技术总师郑永光研究员应邀赴武汉中心气象台,针对强对流天气预警业务及关键技术研发工作进行交流指导。 

此次交流活动中,郑永光作了题为“雷暴大风灾害调查、机理和预报”的专题报告。他向与会人员深入介绍了雷暴大风灾害,并强调了提前预警雷暴大风和龙卷的迫切性与重要性。通过个案研究和理论结合的方式,他详细阐述了雷暴大风、龙卷等天气现象发生的环境条件和机理认识,并对当前的预报技术进行总结,展望了未来强天气客观技术的发展前景。

专题报告深入浅出、内容丰富,为武汉中心气象台的业务人员提供了启发与帮助。与会人员针对业务及科研中存在的问题展开讨论,互动氛围积极而热烈。通过充分交流讨论,加强了预报员对强对流天气机理的认识,同时就业务短板和弱项,提供了技术发展思路。本次活动为推动国省短临业务融合、提高湖北短临预报预警业务质量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作者:武汉中心气象台 杜雷 责任编辑:高迅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