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江夏:开展冬季观测质量体系分析会

11月24日,武汉市江夏区气象局召开冬季观测质量体系分析会,并组织人员对地面观测场和自动站设备进行全面检查维护。

会上全体业务人员对冬季固态降水、雪深、降雪加密等项目的观测方法和业务技术规定等开展深入学习,对冬季可能出现的特殊天气现象的观测、记录方法、观测数据处理方法进行归纳总结,并就网络设备故障、停电发电的应急处理流程进行操作演练。

组织人员还全面检查维护地面观测场和自动站设备,翻新平整地温场内外的杂草,清理雪深测量地段的杂草,调试天气现象智能观测仪,重新调整结冰皿位置,并校准、擦拭、清洁各类仪器。

通过此次学习,全面梳理冬季观测流程、仪器工作原理、业务软件使用等知识,做好设备保障,为做好冬季气象服务保障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有助于推动观测质量管理体系高质量建设。(作者:江夏区气象局 陈紫嫣 责任编辑:高迅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