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襄十随神”气象学会联盟2023年学术交流年会在襄成功举办

11月24日,“襄十随神”气象学会联盟2023年学术交流年会在襄阳成功召开。本次活动由襄阳市气象局主办,襄阳、十堰市、随州、神农架四地气象学会单位协办。

交流会上,“襄十随神”四地气象科技人员围绕未来极端降水预测、极端气候事件变化、气候舒适度变化分析、气候对农业的影响等主题开展了学术交流。会议还邀请了中国气象局武汉暴雨研究所、湖北省公众气象服务中心、武汉区域气候中心四位专家就气象科技论文撰写、突发性暴雨事件特征、农业气象发展展望等主题举办讲座。

此次会议是“襄十随神”气象协作区开展的第一次学术交流会,会议推动了四地气象科技人员对各地的气候特点更了解,学术交流更紧密,上下游重要天气联防业务合作更融合,推进了“襄十随神”气象科技人才的持续健康成长。下一步,气象学会联盟将在推动科研、业务、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交流融合上继续发挥积极作用,为“襄十随神”气象高质量发展增添动力。(作者:襄阳市气象局 尤雪 曾小玥 徐星 责任编辑:高迅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