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荆州:“气象+海事”两部门共商航运气象服务

11月23日,荆州市气象局主要负责人一行到荆州海事局开展航运气象服务需求调研。

调研组先后参观了解了荆州长江水上搜救中心、荆州海事局安全监管平面、水上通信指挥监管等业务平台。座谈会上,荆州海事局主要负责人钟立新详细介绍了近年来海事气象在水上交通安全方面的合作情况,并对市气象局长期以来对海事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希望与气象部门强化深度合作,畅通气象海事沟通机制,提升协同应对突发气象灾害的能力。

市气象局主要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加强与海事部门的沟通联系,在气象信息共享、互联互通等方面密切配合;进一步强化应急联动机制,在水上气象服务的薄弱环节增加强有力的气象探测手段,联合提升荆江航道恶劣天气预警预报能力;针对海事部门提出的大风、大雾、雷暴等灾害性天气预报预警服务需求,气象部门要提供精细化气象服务产品,做好服务工作,全力保障荆江流域水上航运交通安全。(作者:荆州市气象局 李琪琦 责任编辑:陈佳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