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武汉区域气候中心:组织青年职工开展气候变化及碳中和主题实践活动

11月22日上午,武汉区域气候中心组织前往长江文明馆(武汉自然博物馆),参观2023气候行动周《自然赋能未来》科学艺术展,深化青年职工对生态文明建设与气候变化的认知。

本次展览是2023年“气候行动周”系列活动之一,由世界自然基金会(WWF)、长江文明馆(武汉自然博物馆)、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等多单位联合呈现,通过集艺术装置、动物标本、光影、场景设计、互动体验于一体的艺术创作,向观众展示气候变化影响及可再生能源在碳中和中发挥的积极作用,鼓励公众积极参与气候行动,为共同建设清洁美丽的世界注入信心和力量。青年职工纷纷表示,此次参观学习加深了自身对可再生能源的认知和绿色低碳意识。

本次活动旨在以了解促行动,增进青年职工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秉持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理念,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发展道路,加快构建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经济体系”生态文明思路的理解,激发他们参与气象高质量发展和应对气候变化的工作热情,坚定了做生态文明建设气象保障服务践行者的决心。(作者:武汉区域气候中心 张丽文 责任编辑:陈佳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