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松滋:市政府印发气象高质量发展任务清单

1118日,荆州松滋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了《松滋市贯彻落实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湖北气象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任务清单(2023-2025年)的通知》(以下简称《任务清单》),着力推进松滋气象高质量发展。

《任务清单》指出,从加快推进基础设施能力建设、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提升气象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能力、提升气象服务保障生态文明建设能力、强化组织实施六个重点方面,针对18项主要任务,提出了42条具体措施,对相关部门职责分工进行了明确和细化,形成气象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合力。

《任务清单》明确,到2035年,松滋市精密监测、精准预报、精细服务的软硬件得到全方位升级,分灾种气象灾害应急预案体系基本健全,粮食保供、特色农作物等农业生产全链条精细服务能力不断提升,气象保障防汛抗旱作用全面凸显,气候资源标志品牌价值进一步得到公众认可,气象信息融入城市各类场景协同发展机制更加完善,以智慧气象为主要特征的气象现代化基本实现。

下一步,松滋气象局将以《任务清单》为指引,以促进松滋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全面提升气象保障服务能力,构建科技领先、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人民满意的现代气象体系,为松滋市“冲刺百强县,建设示范区”贡献气象力量。(作者:松滋市气象局  王苗 张昭懿 责任编辑:陈佳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