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通山:县人民政府印发气象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

为落实湖北省、咸宁市关于气象高质量发展文件精神,11月16日,咸宁市通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了《关于加快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的通知》(以下简称《实施方案》)。

《实施方案》明确了通山气象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到2025年,基本建成“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的现代气象体系,公众气象服务满意度达到90分以上;到2035年,以智慧气象为主要特征的气象现代化基本实现,气象与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深度融合,气象协同发展机制更加完善,气象综合实力处于全市先进行列。

《实施方案》从加强气象基础能力建设、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提升气象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能力、提高气象服务保障生态文明建设水平四个方面对相关单位进行了12项工作部署;细化了加强组织保障、加强投入保障、加强人才保障等3方面的保障措施,制定了工作任务清单,明确了相关部门的分工与责任。(作者:通山县气象局 叶存业 责任编辑:代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