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省气象服务中心:“揭榜挂帅”驰彩云 科技创新迈新程

11月13日,湖北省气象服务中心与云南省气象服务中心、楚雄州气象局以及楚雄州电网等多方达成合作协议,正式签约首例“揭榜挂帅”新能源科技项目,这一重要合作标志着省气象服务中心在科技领域迈出了关键一步。

该科技项目涉及新能源发电功率预报系统、功率预测算法模型、气象灾害预警等多个领域,旨在为电力部门提供更精准的专业气象服务,以应对新能源装机容量倍增对电力系统的影响。此次合作项目的达成,既为云南省电力系统的安全稳定运行提供了有力保障,也为湖北气象推动气象科技创新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为专业气象服务能力现代化转型提供了广阔舞台。

“揭榜挂帅”项目是中国气象局发起的科技合作项目,旨在促进各地气象部门之间的合作交流,共同应对气候变化等挑战。近年来,湖北省气象服务中心积极开展新能源领域的科技创新,不断提升社会服务能力,获得了较好社会效益。此次合作项目的签约,实现了湖北省气象服务中心在外省“揭榜挂帅”项目零的突破。(作者:省气象服务中心 高盛  责任编辑:陈佳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