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蕲春:县政府印发实施意见加快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

11月10日,黄冈市蕲春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加快推进蕲春气象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标志蕲春气象事业发展步入新阶段。

《实施意见》要求,到2025年,建成满足全县经济社会需求和具有蕲春特色的气象现代化体系,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得到有效发挥。到2035年,以智慧气象为主要特征的气象现代化基本实现,建成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人民满意的现代化气象体系,气象现代化迈上新台阶。

《实施意见》确定了提升气象高质量发展基础能力、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激发气象科技创新动能、巩固高质量发展气象服务保障、强化生态文明建设气象支撑等五个方面16项具体任务,还明确了强化组织实施的具体措施,要求各级各部门加强组织领导、财政支持、法治保障和人才支撑,切实推动各项任务落实,凝聚形成共同加快推进蕲春气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作者:蕲春县气象局 付芬 责任编辑:代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