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松滋:气象防灾减灾课程走进市委党校课堂

11月9日,荆州市气象局相关负责人应邀前往松滋市委党校,以《全球气候变暖背景下的极端天气气候事件与气象灾害预警联动》为题为松滋全市副科级干部进行专题授课。

本次授课围绕气象灾害及其变化特征、极端天气防范应对案例、气象灾害预警信号、极端天气预警联动四个方面内容,为学员进行了详细讲解。课程内容涵盖了全球气候变暖背景下气象灾害的新特点、极端天气案例分析、气象灾害预警信号科普以及如何提升各部门应对极端天气应急联动能力等方面,针对松滋地区常见的气象灾害应急处置进行重点讲解,并就今年“8·27极端强降水”等灾害性天气过程进行全方位回顾。授课内容图文并茂,以一个个生动的例子向全体学员展示了灾害性天气的危害,共同探讨了如何共建联动机制从而有效减少灾害性天气所带来的损失,进一步提高了各位学员防御气象灾害的意识和能力。

松滋市委党校副校长赵霞对本次授课表示感谢,并强调,全体学员要认真消化吸收本次授课内容,进一步健全政府快速决策、部门应急联动、社会力量参与的应急响应机制,打造决策支撑、发布服务、突发直报、综合管理的气象灾害防御树,确保气象灾害高效处置、科学研判、群策群力,助推松滋气象防灾减灾取得新成效。(作者:松滋市气象局  任思润 责任编辑:代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