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江夏:安山人影基地获评全省首批示范作业点

11月8日,武汉市江夏区安山人工影响天气作业基地获评首批“湖北省人工影响天气示范作业点”,武汉市气象局相关负责人为其授牌,并对江夏人影事业高质量发展工作进行指导。

江夏安山人影基地位于安山街道茅岭村,占地2亩,有火箭弹临时存储库、火箭架储存库、值班室、消防水池,配备拖曳式火箭发射架和火箭移动作业装备。近三年,基地积极开展多次人影作业,对有效缓解旱情、降尘改善空气质量、森林防火和重大活动保障发挥了重要作用。在2022年夏秋冬连旱中得到充分体现,经济社会效益显著,2名人影作业人员被湖北省气象局通报表扬。

据悉,近年来,江夏区人民政府持续加大对人影事业的政策支持,印发《推进江夏区人工影响天气工作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同时将提高人影作业及保障能力写入区农业农村现代化“十四五”规划,将人影安全纳入区安全生产考核,设立区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维持经费纳入财政预算。在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区气象局也将进一步推动江夏人影工作向科学化、规范化、标准化方向发展。(作者:江夏区气象局 范力学 责任编辑:陈佳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