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沙洋:县政府印发实施方案加快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

11月7日,荆门沙洋县人民政府印发《沙洋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加快推进沙洋气象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的通知》(以下简称《方案》),对加快推进沙洋县气象高质量发展作出全面部署。

《方案》明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提供高质量气象服务为导向,努力构建科技领先、人民满意的现代气象体系;为全力打造沙洋城乡统筹发展先行区务提供坚强的气象保障支撑。《方案》从提高气象服务保障基础能力、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提升气象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提升气象服务保障生态文明建设能力和构建科技创新体系推进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等6个方面15项具体任务,并明确各镇(区)及相关单位职责,强化各单位协同联动,确保沙洋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落到实处。

下一步,县气象局将加强安排部署,以贯彻落实《方案》为抓手,将推动沙洋气象高质量发展的美好远景转化为高标准完成各项工作的务实行动。(作者:沙洋县气象局 段皓冉 责任编辑:陈佳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