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秭归:县政府印发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

11月9日,宜昌市秭归县人民政府印发了《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秭归县加快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的通知》(以下简称《实施方案》)。

《实施方案》明确了秭归气象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到2025年,基本建成“科技领先、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人民满意”的现代气象体系,公众气象服务满意度达到90分以上;到2035年,以智慧气象为主要特征的气象现代化基本实现,气象深度融入城市运行保障、长江生态环境、流域综合治理、农业生产等领域,气象高质量发展力争跻身全省同类县市前列。

《实施方案》围绕加强气象基础能力建设、提升气象科技创新能力、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提高气象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能力、提升气象保障生态文明建设能力等5个方面,提出了12项具体工作举措,细化了加强组织领导、落实投入保障、加强队伍建设、强化法治保障等4方面的保障措施,并制定了的工作任务清单,明确了相关部门的分工与责任。(作者:秭归县气象局 郑东海责任编辑:陈佳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