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省信保中心:完成质量管理体系外部审核的迎检工作

11月6日开始,中国气象局组织专家组对湖北省气象部门开展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外部审核,专家组成员由中国质量认证中心的评审专家和河南省气象探测信息中心的观察员组成。

专家组通过会议座谈、现场问询、实地考察、文件查阅等方式,对信息保障中心在全省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中的运行情况进行了一次全面、系统、严格的检查。审核专家组对湖北省气象信息与技术保障中心的体系运行情况表示了肯定,同时对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改进建议。

作为全省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运行的牵头单位,省信保中心涉及业务涵盖设备维护维修、装备供应、计量检定、运行监控、数据传输、数据质控和数据存储等内容。下一步,针对专家组提出的建议,省信保中心将做好落实整改和跟踪验证工作,进一步完善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的建设和运行。(作者:省信保中心 汪璠 责任编辑:陈佳雨)